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学术交流促了解 台湾大学教授到广西访问讲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1:14 新桂网
加强学术交流促了解台湾大学教授到广西访问讲学(组图)
台湾大学文学院院长彭镜禧教授为西大学子作报告。张小雄摄

加强学术交流促了解台湾大学教授到广西访问讲学(组图)
  彭镜禧教授(左一)接受广西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张小雄摄
加强学术交流促了解台湾大学教授到广西访问讲学(组图)
彭镜禧教授与西大学子进行交流。张小雄摄

  新桂网南宁9月5日讯(实习生张小雄丘相勉)今天下午,台湾大学文学院院长彭镜禧教授来到广西大学,为西大百余名学子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彭镜禧教授是应广西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邀请,来内地讲学。彭镜禧教授运用中英文为西大学子讲述了英国著名诗人莎士比亚戏剧的创作特点和语言特色,以及莎士比亚对英国语言的影响。报告结束后,彭镜禧教授热心接受了西大学子的提问,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

  今天,彭镜禧教授受聘为广西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

  据悉,彭镜禧教授还将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作文学翻译方面的报告。之后,赴广西师范大学讲学。据广西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梁扬教授介绍,广西大学与台湾学术界有着良好的往来,2000年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来广西大学讲学。彭镜禧教授刚刚被香港翻译学会授予荣誉会士,这次专门邀请彭镜禧教授来广西大学讲学,有利于加强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两岸民间往来,增进了解。

  彭镜禧教授现为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及戏剧学系教授,获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学士、硕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学位,曾赴牛津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的是文学翻译、莎士比亚戏剧、英美诗及莎士比亚以外的中外戏剧,学术著作有:《细说莎士比亚:论文集》、《摸象:文学翻译评论集》;主编或合编了《解读西洋经典》、《发现莎士比亚:台湾莎学论述选集》等。

  作者:张小雄 丘相勉

  (来源:新桂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