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区无处不飞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1:27 人民网
营区无处不飞歌(组图)
政治部主任侯庆轩和战士们一起联欢。王慧敏摄

  篮球场旁的草地上,一个扎羊角辫的小姑娘正站在人丛中打着竹板说山东快书。板声清脆,掌声如潮。而在不远处的小溪旁,管弦悠悠,笑语喧喧。那条在夕阳中荡着金波的小溪,,似乎也被感染得唱起了欢歌……这是哪里?是大学校园?是文化广场?不!这是位于伊犁河谷的武警某部的军营。

  “白天兵看兵,晚上数星星,业余侃大山,周末甩老K”是几年前这个部队文化生活的真实写照。在当时的调查中,官兵意见最大的不再是连队的伙食差,而是部队贫乏、枯燥的文化生活。因此,加强文化建设成为当务之急。

  经过广泛深入的论证,部队制定出了符合居住环境,符合经济承受能力、符合当代青年官兵需要、符合警营文化长远发展趋势的基层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营区周围原本是起伏不平的盐碱滩。党委领导下定决心要把盐碱滩变成美丽的花园。4月的伊犁,寒冷刺骨,看不到一丝春的气息。部队长王成等领导同志带着官兵,脱掉厚厚的棉衣,挥锹抡镐,开始了艰辛而又漫长的搬山填坑运动。从春干到夏,伊犁的草绿了,从夏又干到秋,白桦林变成了金色,不知移走了多少土石方,不知填平了多少乱石坑,也不知干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终于搬走了山丘,填平了盐碱坑,建起了伊犁地区一流的足球场、篮球场和“士兵公园”。现在,营院里不仅有碧波荡漾的荷塘,还有郁郁葱葱的白桦林,碧绿如茵的青草地,造型各异的雕塑。

  部队党委还为每个团文化活动中心建起了一个礼堂、多功能卡拉OK厅、图书馆、乒乓球室、台球室、水泥灯光球场、排球场、综合运动场,以及一套终端到连、有自办节目、并与宣传文化信息网连接的闭路电视系统和一个VCD片库。为每个建制连或相当于连的单位配发了29英寸大屏幕彩电和家庭影院系统,建成了藏书达2万余册的阅览室。

  昔日假节日寂寞的军营,而今各种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部队政治部主任侯庆轩概括为:“营区到处是乐园,连队无处不飞歌。”
营区无处不飞歌(组图)
女战士的山东快书激起掌声一片。王慧敏摄

营区无处不飞歌(组图)
礼拜天,阅览室成了大家的好去处。王慧敏摄

  作者:孔一王慧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