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同胞命殒印尼客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1:16 华夏时报

  两同胞命殒印尼客机坠毁

  截至发稿时空难已造成147人死亡其中47人为地面人员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印度尼西亚曼德拉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16名乘客及乘务人员的波音737-200型客机5日上午10时05分左右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坠毁,

截至本报发稿时,已造成147人遇难,其中47人为地面人员,此前有消息称空难造成130人死亡。昨晚9点,本报记者从中国驻印尼使馆领事部值班人员处得到证实,有两名中国公民在此次事故中丧生。

  16名乘客生还,包括一名18个月大的婴儿。

  昨晚9点,中国驻印尼使馆领事部值班人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在印尼曼德拉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的100名乘客中有两名中国人,他们是来自中国福建省莆田黄石镇华中村的许峰春和徐天武牞他们是与另外两名同乡来印尼经商的。值班人员说:“中国驻印尼使馆领事部已经通过福建省外办通知了遇难者家属,使馆将派专人赶往印尼北部城市棉兰空难现场处理善后事宜。关于家属前往印尼的安排等,需要等待外交部的进一步指令。”

  据介绍,这架飞往雅加达的航班从棉兰市博罗尼亚机场起飞后不久即坠落在棉兰居民区。由于天气炎热,失事现场周围的交通严重堵塞,造成清理遇难者尸体的工作进展缓慢。目击者说,飞机已完全毁坏,周围有数十间民宅和多辆汽车也遭到破坏。

  曼德拉航空公司总裁堂均对记者说,这次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是潮湿的气候引发机械故障。

  据该国一家电台称,飞机上可能载有数名政府高级官员,包括原计划飞抵首都雅加达会晤总统的北苏门答腊省省长,而亚齐省代理省长可能也在出事飞机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