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十年浓浓师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杨肄孟老师是五十年前我初中时期的班主任。今年5月适逢恩师八十岁寿辰,我们当年部分学友欢聚一堂为老师庆寿。与会的学友们皆年逾花甲,大家簇拥在老师身旁,好像年轻了许多。我们向老师献上花篮、蛋糕,点燃起生日蜡烛,同唱起了歌……

  杨老师从教近四十年,一生平凡而又坎坷,默默奉献,却从无怨悔。他永远是我们最崇敬、最爱戴的人。庆寿会上,我将自己填写的一阙《桂枝香》代表众学友献给恩师。

  词曰:

  乜求紫贵,站数尺讲台,心澈如水。一捧灼情化雨,润滋苗卉。酸咸苦辣悲忧喜,有谁知个中诸味?慨然吁叹,烟云过眼,远山苍翠。

  乐今朝“群童”簇荟,贺遐寿耄龄,举杯同醉。但看欢颜永驻,夏娇春媚。桃红柳绿天难老,愿时光半纪回退。鬓霜催雪,烛残泪尽,此生无愧。

  西安市四十八中学退休教师 王天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