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根鱼里吃出颗大珠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7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张林林) 近日,吉林市民孙女士吃鱼时发现一颗直径约一厘米,晶莹剔透的珠子。

  昨日下午,记者在孙女士家里见到了这颗珠子,整个珠子像玻璃球一样透明,球体内没有任何杂质,把珠子放在眼前,可以看到对面物体的倒影,放在白布上,珠子呈蓝色,拿在手里时,光滑的表面有些柔软。

  孙女士说,两个多月前,朋友在牛马行附近的农贸市场买了一条1.5公斤重的草根鱼,她把鱼的内脏掏空后放在冰箱内冷冻。8月28日,这条大鱼被做熟,她在夹鱼肉时,在鱼腹部的肉里面发现了这颗珠子。

  北华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的一位负责人在听完记者的描述后表示,由于没有看到这颗珠子,不能妄自判断。他说,鱼体内发现珍珠的事偶尔会发生,尤其是人工养殖的带鱼体内或肉内更容易发现珍珠,但是玻璃球样的珠子在鱼肉内被发现倒是没听说过。(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