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四届乌洽会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55 乌鲁木齐晚报

  为期5天的第14届乌洽会9月5日下午圆满结束。本届洽谈会对外经济贸易成交总额266615万美元,创历届乌洽会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内联合作项目和国内贸易成交活跃,共签订合同1007个,成交额596.9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7.6%。

  本届乌洽会对外贸易进出口成交总额184766万美元,同比下降3.75%。番茄酱、服装、鞋类、棉花、电视机、家具等传统出口大宗商品仍然是出口成交的主要商品,铜材、废钢
、棉花、对苯二甲酸等进口订货成交活跃,机电产品出口占出口成交总额的比重下降,同比下降9个百分点。

  本届乌洽会对外经济合作项目及利用外资共签约46个,涉及高新技术、

化工、纺织、农产品深加工、
房地产
开发、食品加工、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独资、合资和合作项目17个,成交额74179万美元,同比增长30.7%。乌洽会上洽谈成交的国别(地区)达29个,与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美国、新加坡等国家成交额大幅增长。

  本届乌洽会共签订国内贸易合同162个,成交额较大的依然是棉花、食用油、粮食等。会上共签订内联合作项目845个,同比增长19.8%,其中同区外签订合同458个,区内互签合同387个。

  内联合作项目投资额大的项目多是本届乌洽会的一大特色。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224个,占全部签约项目总金额的83.4%。农业和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合作活跃,共签订农业开发项目62个,矿业开发项目124个。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雷在乌洽会颁奖大会讲话时说,本届乌洽会呈现会期缩短、国内外参会企业多、规模大、招商项目发生变化、工业化唱响主旋律等特点。他高度评价了参会各部门、各交易团的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庆黎也在会上讲话。他说,为办好本届乌洽会,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王乐泉书记、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席多次作出批示;各承办单位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各方面各部门予以密切配合。本届乌洽会规模大、规格高、盛况空前,结了一个比预想要好的大果、实果。下一步就是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合同的跟踪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谁签约谁落实,确保把签约项目逐一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落地项目的启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在项目的启动上下功夫,咬定项目不放松,保证投资到位,项目顺利实施;要及早动手,打好明年乌洽会工作的谱。要按照自治区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选好优势项目,广招天下客商,扎扎实实做好明年乌洽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乌洽会委员会分别对32家和60家企业的产品授予金牌、银牌奖,授予6家企业“名优企业”荣誉称号,还表彰了最佳和优秀组织单位、布展单位和服务单位。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李东辉、朱鉴凡等领导参加了颁奖总结大会。:(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阎静 杨涛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