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总逃税3700万董事长称不知情 一皮厂原副总被判七年,公司被罚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运用“低价报关法”,南海皮厂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慕汉及其昔日手下陈衍政在短短两年里,偷逃了近3700万元的应缴税款。日前,广州中院就此起走私普通货物案进行一审判决。南海皮厂的诉讼代理人称,张慕汉的走私行为,当时的董事长毫不知情。

  今年49岁的张慕汉早在去年就因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被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判

处有期徒刑八年。

  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底,南海皮厂与陈衍政和杜文光(另案处理)密谋以包税方式低报价格走私牛皮。牛皮进口后,南海皮厂要求代理公司按其实际价格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由张慕汉指使财务人员将低报部分货款通过地下钱庄汇到南海皮厂的香港子公司港峰国际有限公司(简称港峰公司),再由港峰公司向国外牛皮供应商支付货款。就是用这种手法,2000年1月至2002年5月间,南海皮厂及张慕汉走私进口牛皮共计17132767公斤,偷逃应缴税款36891348.19元。

  广州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张慕汉和陈衍政均犯有走私普通货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和六年,而南海皮厂则因单位犯罪被判罚金800万元。张慕汉、陈衍政与南海皮厂的诉讼代表均对判决没有异议。

  南海皮厂的诉讼代理人曾表示,走私行为是张慕汉一人所为,即使当时的南海皮厂董事长,也丝毫不知情,但法院并没有认可这一辩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