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百万重金全球招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秦晖通讯员赖红英)广东省再出重拳“揽才”,面向海内外招聘大学“特聘教授”。特聘教授除了享受所在高校提供的上百万元科研启动费和数十万元住房补贴等优厚待遇外,省教育厅还将为每人每年提供岗位津贴10万元人民币。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的情况。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岗位计划”实施办法,省教育厅昨日正式发出公告,诚挚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部分学科特聘教授,欢迎有志于广东省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专家学者受聘到广东高校工作。

  根据本次招聘要求,应聘者除了政治思想和身体状况的基本要求外,一般要具有博士学位,能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第一线工作。自然科学类专业原则上45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类原则上47周岁以下,对于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招聘也特别突出应聘者需要具有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学风;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组织管理协调和科技创新能力;善于组织重大科研协同攻关、指导学科梯队和创新团队建设。

  对于国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正高级职称,为博士生导师。除了要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外,还要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据介绍,特聘教授的聘期为5年。采取分段聘任办法,首期聘期为3年,续聘期为2年。聘任期间保证在受聘高校工作不少于9个月。对首期聘期内工作考核合格的,可再续聘2年;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聘。聘任期满,聘约自动解除。

  广东七所大学招聘条件一览

  中山大学

  招聘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逻辑学、神经病学、肾内科;提供条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科研启动经费。

  华南理工大学

  招聘学科:环境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提供条件:科研启动费100~200万元,住房补贴30~50万元,安家费3~5万元。

  暨南大学

  招聘学科:产业经济学;提供条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科研启动经费和良好的工作与生活条件。

  华南师范大学

  招聘学科:教育技术学;提供条件:科研启动费100万元,住房补贴40~60万元,享受校内岗位津贴。

  广州中医药大学

  招聘学科:中医内科学、中医临床基础;提供条件:科研启动费200万元,住房补贴按省有关规定,安家费40万元;其他:140平方米住房一套,每年10万元校内岗位津贴。

  广东工业大学

  招聘学科:机械电子工程;提供条件:科研启动费100~200万元,住房补贴30~50万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招聘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及应用语言文学;提供条件:科研启动费6~15万元,住房补贴20~40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