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一被取缔小学招生收钱 开学日学校人去楼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5 乌鲁木齐晚报

  “今天是孩子开学的第一天,我带孩子来报到,可到学校才发现,学校大门紧闭,学校内一个人也没有,学校的电话也打不通。校门口已经有好多家长和学生,家长们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9月1日下午,学生家长廖勇打来热线电话反映此事。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湾育才第二小学附近,贴着几张育才第二小学的招生广告。在学校门口,记者见到了廖勇。他说,他是一名外地来疆打工人员,孩子上学期就在这个学
校读书,这个学期上四年级。8月27日,学校电话通知他8月28日上午交学费,第二天,他带孩子到学校交了这个学期的费用共550元,当时学校告诉他9月1日开学。可今天来学校一看,学校大门紧闭,教学楼内一个人也没有。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联系不上。他和孩子等了一上午也没见一个学校的人来解释此事,现在都下午6时了,学校也没开门,估计是不会来人了,明天他还会来学校等。

  在学校旁边开商店的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1日上午,学校门口聚集了有300人左右的学生和家长,他们等了一个上午,也没见学校的人来。当记者问及学校是哪天关的门时,她说,8月28日上午看到学校开了一会儿门后就再没有看见开门了。

  记者在学校门口旁的一个铁门上看到张贴着乌市天山区教育局和天山区民政局联合下发的《通告》,内容是因该学校教学设施简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不具备办学条件,无办学许可证,属非法办学,依法取缔。《通告》的落款是8月25日,记者问廖勇,是否见过该《通告》,廖勇说,交学费时没有见到。

  记者随后来到天山区教育局,周胜利副局长说,这个学校的负责人先后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接到过我们发出的取缔通知书。当时因为周边学校已经满员,学生分流问题难度很大,所以只允许学校教完今年上半学年。在6月份学校快放假的时候,教育局就给学校下发了取缔通知,由天山区民政局通过社区将这一消息转达给学生家长,并于8月26日在学校大门口张贴《通告》,没有想到这个学校还敢招收学生,鉴于目前这个现状,教育局已经决定报案。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井波 靳泉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