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半旗向飓风遇难者致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3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4日签署一项法令,命令全国及所有驻外机构一律降半旗,向“卡特里娜”飓风遇难者致哀。

  根据这项法令,包括白宫在内的美国所有公共建筑和场所以及所有军事设施都要降半旗,直到20日日落时分为止。同时,包括驻外使领馆、使团、海外驻军、基地及军舰在内的所有美国海外机构和设施也都要降半旗。

  新奥尔良清点亡灵官方承认 数千人死亡

  据中国日报消息在军方出动打击暴乱事件并协助大部分灾民撤离后,遭受“卡特里娜”重创的新奥尔良市终于能够清点死亡人数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迈克尔·莱维特4日说:“我认为显然有数千人死亡。”此言与新奥尔良市及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官员上周的预测相吻合。这是美国联邦政府官员首次宣布飓风中的死亡人数。

  不堪重负 两警察自杀

  既要迎战飓风,又要打击暴徒的新奥尔良市警察不堪重负,已有两名警察自杀身亡,至少数十人辞职。

  新奥尔良市警察局副局长赖利9月4日证实,警察局发言人保罗·阿卡尔多和巡警劳伦斯·塞莱斯廷用自己的手枪冲太阳穴开枪自杀身亡。他痛惜地说,这两名警察都是“优秀的警官”,也都是他的朋友。

  另外,在新奥尔良市1600名警察当中,还有数十人没有到岗,还有一些人干脆交出自己的警徽,辞职不干。

  美国新奥尔良市街头警匪大战

  五名暴徒被当场击毙

  据中国日报消息在遭到飓风袭击后,美国新奥尔良市暴力案件频发。9月4日,一伙胆大妄为的歹徒竟然向美国陆军工程承包商开火,并与警察展开枪战,至少5个歹徒被击毙。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陆军工兵部队发言人约翰·霍尔说,14名陆军工程承包商在警察的护送下,在过一座连接庞恰特雷恩湖和密西西比河的桥时,突然遭到一伙暴徒的袭击。

  新奥尔良市警察局副局长赖利说,警察当即向8名持枪歹徒还击,击毙其中5到6人。

  新奥尔良市警察局高级警官史蒂文·尼古拉斯说,当时这几名枪手正在打家劫舍,看见警察后以为要对他们进行抓捕,于是开枪射击。

  手抱5个月大的婴儿6岁“大哥大”带六弟妹逃难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5日报道,美国飓风灾难中的救援人员听到过许多感人的故事,然而从来没有哪个故事能比7个不满6岁的孩子结伴逃命的故事更让他们感动和震惊。

  据报道,美国救援人员是9月1日在灾民拥挤的新奥尔良市考斯威大道上发现这群奇特的“儿童灾民”的,一名6岁的小男孩手中抱着一个5个月大的婴儿,他的身后跟着另外5名比他年龄更小的孩子,他们一起手拉着手,其中3个孩子大约两岁大,一个3岁的小女孩手中还牵着一个14个月大的男孩。那个6岁的男孩显然是这群“儿童灾民”中的“大哥大”。震惊的救援人员将这7名孩子接到了位于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市的救援指挥中心,并试图让他们说出自己的名字,那个6岁的男孩称他名叫迪蒙蒂·拉夫。

  救援中心的官员试图找到这7名“儿童灾民”的父母,迪蒙蒂·拉夫对救援人员称,他的父亲很高,母亲很矮。他想出了自己家的地址、电话号码和学校名字。迪蒙蒂称,他手中抱着的5个月大的婴儿是他的亲弟弟达里纳尔,另外两个孩子是他的堂弟蒂里克和佐里亚,还有3个孩子则和他住在同一幢公寓建筑里。

  直升机坐不下 母亲忍痛送走孩子

  9月3日晚,救援人员终于在得克萨斯州一个灾民中心找到了迪蒙蒂的26岁母亲卡特里娜·威廉姆斯的下落。卡特里娜叙述了她和自己孩子失散的过程。当时她和丈夫孩子被困在第三大街的一幢公寓楼中,整整4天没有食物也没有水。这时飞来了一架救援直升机,救援人员对他们称,只能先让孩子上去。卡特里娜和邻居只好将他们的7个孩子先送上了直升机。直升机救援人员向他们许诺,会在25分钟后再来接他们。然而直升机再也没有来。(木雅)

  白宫为“救”布什倾巢出动老布什克林顿再联手

  据中国日报消息随着惊人的死亡数字渐渐浮出水面,美国公众对布什政府“救灾迟缓”的不满情绪越来越高。对此,白宫从9月4日起展开了一系列公关行动,派遣包括赖斯在内的4名内阁部长以及其他几位高级行政官员前往灾区视察,期望能扭转布什在公众心目中的负面形象。同时,老布什和克林顿也宣布建立了一项救助基金。(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