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苏联援华空军飞行员遗属昨赴解放公园扫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3 武汉晚报
前苏联援华空军飞行员遗属昨赴解放公园扫墓(组图)
前苏联援华空军飞行员遗属昨赴解放公园扫墓(组图)
  本报讯(记者 夏琼实习生彭喜云)昨日上午10时,4位前苏联援华空军飞行员遗属,来到位于解放公园的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和各界友人、自发而来的百余名武汉民众一道,向长眠在此的英烈们献上鲜花和最深的思念。

  连日雨水连绵,雨中的白色花岗岩苏军烈士墓格外圣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纯宣、市长助理吴洪芹代表省、市政府,向烈士墓敬献花圈。此时大家都没有打伞,在风雨中长久默哀,向为中国抗战付出宝贵生命的苏联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培希金娜和斯科尔尼亚科夫把精心准备的花篮献到叔叔和父亲墓前,并和奥帕索夫、普希金娜一道,为其他烈士一一献上鲜花。接待人员原本想为他们准备鲜花,但被婉拒了,他们坚持要自己掏钱、亲自挑选鲜花。

  年近7旬的斯科尔尼亚科夫走到父亲的墓前,轻轻抚摩墓碑上的文字,全然忘记衣襟已湿尽。“感谢武汉人民没有忘记我们的亲人,感谢你们对墓地的爱护”,斯科尔尼亚科夫的眼中泪光闪动。“我有两个孩子和一个孙子,回去后,我一定会告诉他们这里发生的一切,让他们永远记住他们的祖辈,记住这里”,他激动的说。

  凝望着墓碑和手中叔叔的照片,50岁的培希金娜说:“今天,我们全家人的心愿终于实现了。”看到这么多素不相识的武汉市民也来悼念自己的亲人,培希金娜非常感动:“在60年以前,我们的先辈就已经奠定了中俄两国人民友好的基础,我们将永远牢记苏联人民曾经与中国人民并肩战斗过,两个国家和人民间的友谊将永远存在。”

  (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