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下的激情灌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40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杨凯 南小渭

  喜欢打篮球的朋友,可能谁都梦想着能够像NBA飞人一般,在篮框之上随心所欲地扣篮。

  8月31日,一辆特制的16米长的货车——中国版的“NBA大篷车”开到东莞体育中心,

一场“红牛灌篮挑战赛”,让东莞球迷体验了一番NBA的滋味。

  其实,如果按照NBA篮框的标准高度,大部分球迷恐怕还没有这个身高“资本”玩扣篮。但这辆大篷车,篮框有2.25米、2.50米、3.05米三种高度。比赛当日上午11时许,烈日当头,许多年轻人已聚集在此跃跃欲试,哪怕身高并不太高,也可以时不时来个大风车式或360度转身灌篮,看着他们汗流浃背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有多爽。

  “可惜就是时间太短了,瘾还没有过足呢,真希望大篷车就天天停在那里。”一位学生球迷告诉记者,能在开学前来这里体验一把NBA味道,感觉真是好极了。这位球迷的确很幸运,这次灌篮比赛是在全国11个城市巡回上演,其他城市的球迷就无法享受到NBA式的嘉年华了。

  这辆NBA大篷车就是一个大房间,除了车身长,也比一般车高,里面有篮球游戏电玩,还有NBA球星脚码、臂长、手掌模型,比试一番,就知道自己与球星的身体差距有多大,其乐无穷。

  12时30分,40位灌篮高手现场报名,参加了这项比赛。比赛用的篮框是2.50米的,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要扣上一篮并非难事,但要征服由现场球迷组成的五位评委,不来点花样恐怕就难了。

  也许是心里那股劲真的憋得难受,真的很想自己也可以像Jordan、James之辈一样潇洒一扣。选手们也都玩起了双手灌篮、大风车扣篮、侧面灌篮、反手扣篮等,NBA味道十足。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胖子球迷连续两次都没扣成,本来是没有机会了,但主持人还是给了他第三次机会,也许身体太沉了,依然只能望篮框兴叹,但大家也毫不吝啬为他送出了掌声。

  经过预赛,三位选手获得了“灌篮英雄榜”称号,他们在下午5时继续一决高下,最终李肇基凭借激情四射的灌篮动作征服了评委,成为了东莞的“灌篮王”,他也将于10月2日代表东莞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

  李肇基说:“很期待这次北京之行,如果能为东莞这座全国篮球城市争取点荣誉,我将更开心。”但这次比赛没有失败者,那位三次扣篮不成的胖子就说:“我也感到很快乐,因为我参与了比赛,我喜欢篮球,并有了一种新鲜的体验。”这就是NBA大篷车的魅力,让每一位球迷参与和体验,并给每一位球迷带来了难忘的快乐。

  图:

  烈日下灌篮的感觉,真爽。杨凯 南小渭 摄

  像乔丹一样飞。杨凯 南小渭 摄

  对比一下加内特的脚模,才知道常人和球星的差距。杨凯 南小渭 摄

  这一记重扣颇有NBA的风采。杨凯 南小渭 摄

  虽然篮框低了点,但是动作看上去还是有模有样。杨凯 南小渭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