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利中国:将调整薪酬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9月2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两部直销法规《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标志着中国直销业进入法制时代。此次颁布的直销法规被看成是单层次直销的胜利,安利如何调整其经销商的薪酬自然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文/图记者张昀

  昨日,在直销法规公布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总部广州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其董事长郑李锦芬在会上表示,几个星期后会出台安利经销商的薪酬调

整方案,并表示教育、培训和管理安利的推销员是当前大事。

  而单层次直销的代表雅芳公司的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雅芳对此不作评论,仍在按照国家规定进行直销试点工作。

  调整产品定价是办法之一

  对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直销管理条例》,郑李锦芬表示这对于安利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安利从此告别了在中国的尴尬处境,其直销身份终于获得承认。而多次更改后的直销法规对于自产产品和店铺数量有较大松动,郑李锦芬表示这对于安利是两个利好消息。

  但是,《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直销企业支付给直销员的报酬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报酬总额(包括佣金、奖金、各种形式的奖励以及其他经济利益等)不得超过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

  而据了解,目前安利最基层的推销员的报酬主要来自20%的顾客服务奖,但较“上层”的经销商得到的报酬则远远不止这个数,除了这20%之外,还会按照当月的业绩有零至24%的奖金,加上领导奖和业绩稳健奖,报酬总额一定超过30%。

  对此,郑李锦芬表示,安利中国目前的确面临着又一个调整。但由于法规刚刚公布,且12月1日才会生效,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具体的方案。

  面对记者们的一再追问,郑李锦芬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细节,公司需要一定的时间,估计几个星期后会有答案。但她透露,更改产品的定价也是调整薪酬的一个方式,且“不会是提价”。

  并不看重“001号直销牌照”

  安利在中国一度被称为“坏孩子”,如安利推销员过度热情的推销方式往往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等等,对此,郑李锦芬表示,公司也并不赞成中国的有些经销商以“别墅+周游世界”的梦想来激励推销员,这是机械地照搬了国外的模式。

  而一些为了盲目追求业绩或受到欺骗而造成囤货的现象也确实存在,但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她承认,教育管理推销员的确是公司当前的一件大事,公司会在培训、教育上加大投入。

  有记者问到安利是否会争取拿到第一张直销牌照,郑李锦芬表示,安利会积极申请,但并不看重“001号牌照”。(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