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薰衣草变异现象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44 乌鲁木齐晚报

  8月下旬,笔者在农四师六十五团太空薰衣草栽种、培育现场了解到:经过太空育种的薰衣草苗自6月初陆续现蕾、开花以来,目前已显现变异现象。

  为优化薰衣草品种,2003年年底,这个团将培育出的10克4个品种优质薰衣草种子交付有关部门进行太空育种、栽种试验。今年4月底,太空薰衣草种发芽出土,长势良好。

  据负责栽种、管理这些太空“宝贝”的技术员介绍,这些太空薰衣草最为明显的变异就是分蘖较多,花期完全不一致,没有一株完全相像它的母本。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兵团日报 通讯员 沈睿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