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农业家庭净收入每人每月不足万元多数另谋他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主计处”调查,2004年台湾农家平均每户可支配所得72万9千多元(新台币,下同),是非农家的80%,但是要靠做农养活一家人仍然不太可能,2004年农家的农业净收入只有18万7千多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1964年时台湾农家与非农家所得差距很小,农家可支配所得近27万元,非农家近29万元,农家所得等于非农家的96%。近几年农家所得好一点时,可以等于非农

家80%多,2004年农家可支配所得是非农家的80.52%。

  统计显示,农家所得中大部分是受雇人员报酬,而来自做农的所得却不到30%,“主计处”官员指出,台湾是小农体制,农作规模很小,大部分农家都会去做营建工或者家中有人另谋他职。

  据统计,2004年农家的农业净收入(扣除肥料等成本)平均每户是18万7758万元,换算成每人的话,平均每人农业净收入是10万4700多元,一个月连1万元都不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