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呼吁美国支持“千年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呼吁美国政府支持联合国拟定的千年发展目标,放弃其将“千年发展目标”的提法从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峰会《成果文件草案》中删去的要求。

  在2000年9月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与会189个国家的首脑通过了《联合国千年宣言》。在随后的协商中,所有与会的联合国成员国都承诺到2015年实现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

、普及初等教育等8个目标,即千年发展目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今年8月底提出了一份《成果文件草案》的修正案,要求对草案作700多处修改,其中包括将草案中“千年发展目标”的提法全部删除。

  安南在访谈中说,将“千年发展目标”的提法从《成果文件草案》中统统删去的想法是行不通的。千年发展目标早已被整个世界所接受,试图消除这一提法的人必将以失败告终。

  安南指出,绝大多数联合国成员国反对美国有关千年发展目标的立场。他说,人们希望生活得有尊严,国际社会必须尊重他们的想法,给他们以梦想,并为此制定可以实现的目标。

  安南呼吁美国在《成果文件草案》的谈判中表现出灵活性。他说,由于草案需要各国协商一致,因此每个国家对草案都有否决权。谈判各方必须学会互谅互让,否则到头来将毫无成效。如果各国错过了这次就事关联合国改革的《成果文件草案》达成一致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将难以再现。他表示,预计要等到8日晚才能对联大有关草案谈判的成败与否下断言。

  第59届联大核心小组5日再次就发展和恐怖主义两议题存在的分歧进行了磋商,但未取得明显进展。当晚,核心小组将向本届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平提交所有7个议题的谈判结果。据悉,让·平将在6日上午向各国散发一份新的《成果文件草案》,并于当日下午就新案文举行核心小组的大使级磋商。核心小组讨论的其他议题是:建设和平委员会、人权理事会、裁军及防扩散、保护的责任以及联合国秘书处管理改革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