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兰金妈祖安座10年明回娘家 将由21艘渔船恭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台湾宜兰县南方澳南天宫供奉金妈祖闻名全岛,为庆祝金妈祖安座10周年,明天(7日)将由21艘渔船恭送妈祖回大陆湄洲“娘家”。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火鼎盛的南方澳南天宫妈祖庙于1995年委托大陆师傅制作了一尊价值新台币1.6亿元,高6.3尺,重5300两的纯金妈祖,安座于庙宇后殿,金妈祖目前已成为宜兰地方的观光重要地点。

  有关人士指出,今年刚好是庙内供奉的湄洲妈祖来台18周年及金妈祖安座10周年,庙方在掷筊后送妈祖回娘家,将出动21艘船队及信徒近300人,声势浩大。

  宜兰县南方澳南天宫曾在18年前,出动船队直航湄洲祖庙进香,轰动一时,后来庙方和渔船船主多人因此而被处分,庙方表示现在两岸已经“小三通”,因此渔船先到马祖北竿集结再到湄洲岛,不会有触范法令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