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善将召开首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07 人民网

  人民网额肯呼都格9月6日电2005中国·内蒙古阿拉善首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5日至29日在阿右旗旗府所在地额肯呼都格镇隆重举行。9月5日上午,首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额镇召开,阿右旗委书记查斯太代表旗委、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莅临新闻发布会的还有自治区、盟、旗及周边地区的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标志,首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将全面进入舆论宣传、营造氛围的最后冲击阶段。

  阿拉善右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阿拉善盟中部,南邻古丝绸之路,北界蒙古国,总面积7.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5万人。世界第四、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横贯全境,广袤的戈壁、浩瀚的沙海,独特的地理环境、自然条件和历史渊源,不仅孕育了阿右旗盐、铁、煤等丰富的矿产资源,肉苁蓉、锁阳、甘草等名贵的沙生药材,而且形成了诸如秘境巴丹吉林、“中国西北古代艺术画廊”曼德拉山岩画、怪石王国海森楚鲁和阿拉善大峡谷等奇异绝伦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2005中国·内蒙古阿拉善首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以“宣传巴丹吉林浩瀚神奇的沙漠风貌,展现独特厚重的民族积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带动旅游业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巴丹吉林”这一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展示阿右旗新形象,结交四海新朋友,打造巴丹吉林旅游新品牌,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促进阿右旗经济新发展。节庆活动历时15天,9月15日至17日,主要依托那达幕盛会,集中举办民族体育竞赛、经贸洽谈、文艺演出和艺术展览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有独具地方民族文化特色的盛大开幕式和赛驼、赛马、骑射、博克、沙力搏尔、蒙古象棋等那达慕传统体育项目;区内外知名歌手演唱会、民歌大赛和各类文艺表演节目;阿右旗成就展和服饰、书画、奇石、根雕、摄影、手工艺术作品展览;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及企业联谊活动等;9月18日至29日,集中打造“巴丹吉林”旅游品牌,开展攀登“沙漠珠峰”、“千峰驼铃游”、曼德拉岩画人文历史探秘、海森楚鲁怪石王国观赏摄影、阿拉善大峡谷探险观光等自然风光、民族风情、沙漠探险主题游活动。目前,节庆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主会场及城镇绿化、亮化、硬化工程全部完工。初步达成签约意向项目33个,筛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50个。(王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