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遥望”“远眺”竟成海南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通讯员何少文)明明写着游览万泉河、五指山,到了海南却成了“遥望五指山,远眺万泉河”,这样的虚假广告你说气不气?近日,广东省旅游局在答复省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的提案时表示,今年已经整改了一些所谓“一元游泰国”、“48元香港一日游”等混淆视听的旅游广告。

  旅游广告“坑人”有四招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向省政协提交了《关于整顿旅游虚假广告的建议》,表示目前旅游虚假广告主要有四种现象。

  其一是竞相低价,却未包括成行的各项基本费用。一些旅行社打出“直观价格”吸引顾客眼球,如999元泰国游等,实际并不是线路最终的全包价,加上签证费和两边机场税等,约1800元,也和其他旅行社差不多。

  其二是减少广告承诺的旅游项目。如海南双飞四天游,明明广告中游览景点有万泉河、五指山,到了海南却成了“遥望五指山,远眺万泉河”。

  其三是临时改变旅游线路。如每年11月开始,四川黄龙就基本停止游览了,但旅行社的广告一直到12月仍然写着黄龙,直到去了四川,才告诉旅客黄龙不能去了,要改去牟尼沟,并且不补差价。

  其四是给游客许下很高期望值,而事实却是标准缩水。如“赠烟花晚会”“特备烟花晚会与你齐欢乐”等,其实就是让游客在酒店外自己放烟花。行程与广告标榜的“贵宾”+“总统”+“超豪华”大相径庭。

  对此,罗富和建议政府对旅游业广告进行一次全面整顿,制定旅游广告标准,明确旅游广告的价格应包括的项目费用,明示广告价格外另收费的项目。

  有望推行“优质旅游服务”

  近日广东省旅游局答复表示,今年个别旅行社打出所谓“一元游泰国”、“48元香港一日游”等混淆视听的宣传,在社会上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省旅游局责成相关企业立即撤销违规虚假广告进行整改,并在全省旅游行业点名通报。

  另外,今年两会期间余鹏春等委员还建议,将香港的“优质旅游服务”计划推广到广东。省旅游局近日答复表示,目前已向香港有关部门了解该计划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并收集有关详细资料,将主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和推动在省内试行“优质旅游服务”计划。(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