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努力构建在西北交通中的区位新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6日电(杨世智)以近日天水至宝鸡高速公路奠基为标志,“丝绸之路”甘肃境内路段已有72%正在进行高等级改造,其中524公里已经建成高速公路。这是甘肃省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构建在西北交通中的区位新优势取得的新成就。

  甘肃省东西长1655公里、南北最宽处530公里,东连陕西,南抵四川,西去新疆、青海,北上宁夏、内蒙古,自古以来就是西北交通之咽喉地带。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甘肃省抢

抓机遇,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很大发展,但因发展很不平衡,仍难以发挥甘肃在西北地区“坐中联六”的区位优势。

  近两年,甘肃省出台了“会战东部、突破中部、挺进西部”的交通建设战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将建设重点向东转移、向西延伸、突破中部,全面完善甘肃公路网,重新构建甘肃交通在中国西部的区位优势。今年以来,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已接近“九五”期间的投资总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突破中部”战略,“挺进西部”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如今,随着天宝高速公路甘肃段工程的奠基,“会战东部”战略也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截至目前,全省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1150公里,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0751公里,基本形成以兰州为中心、以国道省道为干线、以县乡公路为分支,沟通全省城乡、连接周边省区的公路网络,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