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乡镇机关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我省乡镇机关围绕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这一主线,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主旋律,围绕发展抓教育,抓好教育促发展,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变成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理清思路、加快发展的新契机新动力。

  我省乡镇机关紧扣主线,积极围绕“发展富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苏南乡镇围绕推动产业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开展教育活动;苏中乡镇围绕破

解发展难题、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赶超苏南,着力提高乡镇领导班子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苏北乡镇围绕加快苏北振兴,把新时期江苏精神“创业创新创优”作为加快发展的精神支柱,作为解放思想的现实要求,全面激发发展热情。

  乡镇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加快发展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组织党员在认真学习《读本》等必读篇目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实际需求,有选择地增加学习内容。南通建立了由市委党校8名教授组成的先进性教育理论宣讲团,并确定了“党员先进性的丰富内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12个专题,赴各乡镇上门作辅导报告。南京从乡镇机关工作实际出发,增加了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农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法律法规等的学习。丹阳组织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的经济能人为乡镇机关党员作专题讲座。

  乡镇机关党员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明确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调整了发展目标,无锡各乡镇在讨论中进一步统一思想,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高度,确定了“工业向园区集中、农民向社区集中、农业向大户集中”的发展战略。南京江宁区麒麟镇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房地产的品牌效应,使物流配载、建材装饰等现代服务业呈快速发展态势。张家港各乡镇把先进性教育与弘扬张家港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谋发展”大讨论,掀起了新一轮“比学赶超”热潮。句容市后白镇通过组织机关党员“走出去学先进、坐下来议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并提出“句容争先进、镇江有位置、全省有影响”的奋斗目标。

  各乡镇机关坚持边学边改,注重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促进本地发展的巨大动力。无锡各乡镇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大幅度调整产业布局,根据各自实际加大工业、服务业、农副业的比重,加大科技型经济的比重,淘汰了近千家低效益、高消耗、重污染项目和企业,新上马2000多个科技型项目和企业。昆山把先进性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使先进性教育成为激发广大党员弘扬和光大“昆山之路”精神内涵的强大源泉。邳州市官湖镇开展了“把党员干部培养成创业者、把优秀企业家培养成党员,党员干部带头创业、带民创业”为主要内容的“双培双带”活动,取得较好成效。(沈竞轩 刘庆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