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批水利工程改制 人员定编吃“皇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3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佳裕

  本报讯台风一来,水利工程往往让人揪心,原因就是那些电灌站、水库管理站、海堤管理处,人员长期没编制,而养护费用也没着落。现在可好,人员定编吃“皇粮”,养护费用也由政府财政给承担了。

  据泉州市水利局水管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继永春县五一水库今年初改制成功后,目前又有石狮、安溪、丰泽、惠安等县(市、区)的12家水利工程顺利改制,人员经费、养护费等,全由当地政府本级财政全额承担。

  这些改吃“皇粮”的水利工程分别是:石狮市蚶江海堤管理处、浦内晋东水利管理站、长福电灌站、龙穴水库管理站等7家定编事业编制27人;安溪县沃江渠管理站和灌渠管理站;丰泽区草邦水库和群生水库;惠女水库等。

  据介绍,泉州部分水利工程曾放开管理,导致管理人员没编制,有的工资没着落,影响了工作责任心;而且更为严重的是,部分水利工程养护质量下降,利用效率低,每逢台风,总让人放心不下。

  有关人士表示,改制管理体制以后,泉州大多数水利工程将养护无忧,人员也将编制落实得以保障,今后台风来袭时,泉州将更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