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漳州今年9·8投洽会拟签约总投资达8亿多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国华

  本报讯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后天将在厦门隆重开幕。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漳州市的筹备工作基本准备就绪。记者昨日从漳州市外经贸局获悉:漳州市今年9·8可望签约合同项目143个,总投资8.09亿美元,利用外资6.85亿美元。

  漳州今年9·8期间,将推出招商项目219个,投资总额36.52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2.68亿美元,截至9月4日,应邀可望参加9·8投洽会的漳州分团客商有465人,其中,新客商302人,重要团组12个;客商主要来自台港澳地区,其中,台湾客商202个,占总数的43.44%,港澳地区客商159人,占总数的34.20%,其他客商分别来自东南亚的日本、韩国及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据投洽会漳州分团人士介绍,漳州今年投洽会将力争创出历史最好的招商成果。漳州今年可望签约的项目特点有四:一是可望签约项目增多;二是工业项目多。工业项目122个,占到总项目数的85.3%;投资6.6亿元,占总投资额的81.6%。三是项目多,投资上千万美元项目28个,总投资5.08亿美元。四是外资来源拓宽。可望签约的项目,除了传统的港台地区以外,其他国家地区投资项目33个,总投资1.59亿美元。

  确保今年“投洽会”

  顺利进行

  厦门消防进入

  二级战备

  N见习记者江荣义

  通讯员林乐坦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消防支队获悉,为了加强消防部队执勤战备,确保“投洽会”的顺利进行,厦门市消防支队从今天12:00至9月11日24:00,防火、灭火进入二级战备。

  据悉,进入二级战备期间,部队高度集中,全体官兵停止一切休假,严格控制人员外出,确保执勤人员在职在位。指派辖区第14消防中队到会展中心进行现场监护,6名消防监督人员进驻会展中心实施现场监督检查,其他场所由辖区消防大队实施现场监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