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绎"食在广州"内涵 羊城美食"斗鸡"十一月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4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五日电(记者陈建)鸡年赛鸡。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定于十一月八到九日、十一月二到三日进行的“百凤朝阳”烹饪大赛、“十大名鸡”评选这两项与鸡有关的赛事,将以“斗鸡”形式演绎“食在广州”的内涵。

  粤人饮食素有“无鸡不成宴”之说,今年适逢中国传统的乙酉鸡年,由广州经委、广州地区烹饪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广州“百凤朝阳”烹饪大赛及二00五年度十大名鸡评选

活动,昨日正式启动,以鸡作为主料,让厨师们各展厨艺,争妍斗艳,各显神通,让鸡菜发挥得淋漓尽致,让老广们的“吃鸡文化”弘扬光大。

  而“十大名鸡”评选活动的参赛范围是广州所有菜系。美食专家介绍,广州人喜好吃鸡源远流长,广州地区各种主制特色的品种鸡更是家喻户晓,曾几何时,广州人指名吃什么鸡都是琅琅上口,随着时代的变迁,广州人吃鸡的风气有增无减,但随心所欲地叫出几个响亮的品种,确实比较难。

  据悉,此次广州“十大名鸡”的评选可谓“海驯:参评单位只要是目前市场上由销售的熟食品种鸡的企业均受欢迎。而评选则由三方组成:由媒体、网络公布参评名单,供广州市民投票;由权威部门组成专家组到现场考核;由组委会制定时间由参评企业送参评作品进行评比。三方打的分各占百分之二十、三十和五十。最后选出十大名鸡奖和最具特色名鸡奖,并颁发证书、奖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