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忍让是起码的避险之道 含笑是最好的开车面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38 中国新闻网

  开车要有好心情。上车一握方向盘,就要像小青年遇见恋人,美食家坐近珍馐,小孩子走进电影院。

  保持好心情有多种途径,与人为善是第一条。

  与人为善就是客气,就是宽容,就是忍耐,就是帮助,就是得理让人。

  您的车排了很长队,好不容易挨到匝道口,一辆车恶狠狠地插进来,车头差点蹭上您的车灯。您不要生气,笑一笑,让他先走。

  您的车已经开到80迈,后面一辆车还在不断闪灯、按喇叭,看得出挡风玻璃后面还在骂骂咧咧。您笑一笑,变个道给他。

  出租车见客人招手,灯都不打就当街一个急刹车,把您吓了一跳,差点追尾。这时您就笑一笑,随他去,都是养家糊口,人家也不容易。

  看见人家车门没关严,保险带夹在门外;一条围巾从车厢里拖出来,像一根猪肠子;后备厢里放着的自行车马上就要颠下来;方向灯忘了关上,从外滩一直亮到西藏路……您就加个油门追上去,趁着红灯下车,敲敲他的玻璃窗,笑一笑告诉他:你有麻烦。

  让人一步,海阔天空;与人为善,皆大欢喜。在城市里开车,忍让是起码的避险之道,含笑则是最好的开车面容。(彭瑞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