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今年料弃300万个月饼罐 环保团体呼吁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是香港环保团体“地球之友”连续第三年举办月饼罐回收行动。“地球之友”助理总干事刘祉峰说,预计香港今年丢弃的月饼罐多达三百万个,希望商界、学校和屋村等各方面积极响应回收行动,以减轻堆填区的负担。

  “地球之友”于去年共回收了约十二万个月饼罐,比○三年的二万多个多出近十万个。而去年参与月饼罐回收的一百六十八间学校,就回收了三万多个罐。

  “地球之友”将会在今年的九月十五日至十月九日再度发起回收行动,除了与“房协”和“房委会”合作,向辖下二百个屋村及屋苑推动回收外,还首度向“教协”合作,呼吁其会员和学校响应回收月饼罐。刘祉峰希望多一些企业、学校和屋苑可以参加回收行动,以减轻堆填区的负担。

  刘祉峰说,“地球之友”希望通过活动,让市民知道这类废物很容易便可以回收,同时希望特区政府改良目前的三色回收桶,回收更多不同种类的废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