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环保贺卡,值得倡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04 人民网

  全国少工委委员、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的“环保少年”袁日涉同学最近倡议,“使用环保贺卡,建设节约社会”。教师节,给老师寄张环保尊师贺卡。所谓环保贺卡就是用废旧材料制作的贺卡。

  每年的教师节,很多的学生要给老师寄送贺卡,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敬意。但是,每年全国数量巨大的贺师卡无形中却造成了巨大的浪费。据统计,2000张传统贺卡就要用掉一棵

三米高的大树,可见贺卡虽小,但是危及有限森林资源。

  相信老师如果收到了环保尊师贺卡,不但不会怪罪自己学生的吝啬,而且一定会为自己学生的节约意识感到欣慰,这和青少年为建设节约型学校和社会出力不谋而合,这样的环保学生越多,中国的节约型社会就越有希望。

  再往别的节日说,仅仅中国法定的其他节日还有新年、春节、妇女节、植树节、劳动节、青年节、护士节、儿童节、党纪念日、建军节、国庆节、记者节等等,如果在这些节日里表达祝福的公民都能够亲自动手用废旧材料制作环保贺卡,那么又能够节约多少的大树呢?一定是个鼓舞人的天文节约数字。

  薄薄、小小的贺卡,可能对于每个社会个体来说连一块钱都值不了,但是,对于庞大的节日贺卡消费群体来说,浪费和节约体现的价值都很大。因此,倡导使用环保贺卡,特别是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倡导使用,有更强的节约意义。

  作者:网友:魏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