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华人电台董事长陈锦忠:十年磨砺,以成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六日电 题:十年磨砺 以成大器

  --访2ac澳洲华人电台董事长陈锦忠

  中新社记者 王进昌

  一位居住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女士,因为其女儿的脸上长了青春痘,用了很多办法没有消除。于是,她拨通了2ac澳洲华人电台的一个听众互动电话,线上的其他听众帮她出了很多主意,她女儿很快恢复了娇嫩的容颜。

  2ac澳洲华人电台是澳大利亚一家二十四小时用普通话和广东话双频播音的广播电台。自从一九九五年七月开播以来,整整十年间,电台不断向华人社区提供大量多元化的节目,获得了包括主流社会在内的澳洲各界的广泛好评。

  2ac澳洲华人电台董事长陈锦忠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介绍说,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人口调查报告,在悉尼的华人中,有三成自称英语欠佳,面对来自不同原居住地的广大听众,2ac澳洲华人电台本着资讯与娱乐并重的宗旨,除了每小时提供快捷、准确的新闻简报之外,每天还有多次详尽的新闻专辑,分不同时段向听众详细报道在澳洲各地、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各地即时发生的新闻,新闻的时效性可以与本地主流英文电台媲美。

  除了新闻类节目以外,电台还制作了不少资讯类及服务类的节目,以加深听众对主流社会的认识,加强华人社区与主流社会之间的勾通,唤起听众对政府政策及社会问题的注意。电台还经常制作特别节目,为听众提供最新的现场消息,并为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的听众设计了医药、教育、文化,以及与新移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税务、置业、投资等节目,小说连播、广播剧等娱乐性内容也一应俱全。

  为了适应近年来来自祖国大陆的移民迅速增加的新形势,2ac澳洲华人电台的普通话节目不断加强。与陈锦忠一起接受记者专访的2ac澳洲华人电台国语台台长卢军说,目前国语台有二十七名员工,办有几十个栏目,主持人中精英荟萃,其中不少人曾任职于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中国著名媒体,他们主持的节目精彩活泼,很受听众欢迎,使国语台的听众呈不断上升之势。

  当然,兴办电台是一项资金投入比较大的事业,在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陈锦忠年年赔钱,每年赔几十万澳元,一赔就赔了六年,到第七年才打平。好在经过多年的打拼,功夫不负有心人,电台运作目前已步入良性循环,五十多名员工在悉尼华埠高宾街宽敞的写字楼中勤奋地工作,听众满意率越来越高,广告也比较稳定,其中大约百分之二十是主流社会投放的。

  陈锦忠说,开台以来,电台遇到不少困难,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电台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都一一克服,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另一方面,2ac澳洲华人电台与中国相关单位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联合举办过多个活动。通过这些联系和活动,可以将中国与澳洲华人社区的距离拉得更近,从而为中澳友谊贡献力量。

  陈锦忠将于九月中旬赴武汉参加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他期待着能利用这个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一起研究如何使华文媒体进一步发展壮大,并探讨加强横向联合的可能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