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经国章亚若恋情将上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消息

  两岸电影界将合作《章亚若传》,章亚若之子蒋孝严证实确有此事,他的导演女儿蒋蕙兰将参与拍片,饰演章亚若的人选,蒋孝严属意张曼玉,但强调要等剧本出炉后再邀约。

  据报道,台湾中影公司总经理邱顺清透露,日前访问北京时,北京电影制片厂和中国

电影输出输入公司,向他提出合拍《章亚若传》的企划案,邱顺清将企划案带回台湾,立刻积极筹备。

  邱顺清直言,影片不会强调政治背景,而会以蒋经国和章亚若的爱情为主,甚至构思结局到两人被迫分离为止,留给观众一个伤感浪漫的想象空间。

  蒋孝严也大方证实中影确实和他的女儿蒋蕙兰开始商讨合作《章亚若传》的细节,她将参与编剧,蒋孝严基本上赞成将母亲生平搬上银幕,但前提一定要“拍得求真求实”。

  蒋孝严说之前曾听人建议张曼玉来主演此片,他觉得张曼玉在气质、外形与演技上都颇适合,但有待剧本出炉后再进一步邀约。

  章亚若生于1913年,1940年和蒋经国在赣南相识相恋,来年章亚若怀了蒋经国的孩子,但当时蒋经国已娶太太蒋方良,蒋介石反对蒋经国和章亚若结婚。1942年章亚若生下孝严和孝慈兄弟,同年8月因病逝世。(中新)(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