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资谢幕 基金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上证综指在创出近期新高1201.82点之后,临近收盘前半小时却突然出现近乎直线的大幅下跌。这已经是继8月18日以来,沪指在1200点附近第二次遭到高位抛压的打击。

  分析人士认为:游资近期仍以出局为主。而调仓结束后,在2005年一直没有出色表现,且以价值投资为己任的基金将会在剩下的四个月中充分表现。

  本报记者 杨欣

  1200点是敏感点位

  昨日大盘在1200点关口前冲高回落,游资获利盘的出局造成了股指的大幅振荡。轮胎橡胶、上工申贝领衔的一些上海本地小盘股仍处于跌幅榜前列。网络科技龙头海虹控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使得科技股纷纷走弱,对市场人气造成严重的打击。尤其是在中石化的带动下,大盘最终击穿5日线支撑,最终以阴线收盘。“周二大盘的跳水实在是有点出乎意料,并没有什么消息面上的利空。”广州证券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但本周却是政策颁布最为密集的一周,相继出台了征求意见和55条正式意见;新股改方案甚至可能就在本周亮相;新老划断也被纳入短期视野范围。“山雨欲来风满楼”,“这个时候一旦有点风吹草动就会草木皆兵,1200点在技术上是个敏感点位,政策上也是敏感位置。”

  游资忙做空

  股票名称昨日涨幅

  中国石化-1.83%

  氯碱化工-1.94%

  轮胎橡胶-5.67%

  海虹控股-4.82%

  基金不作为

  股票名称昨日涨幅

  盐湖钾肥-1.46%

  中兴通讯-1.33%

  盐田港 -0.09%

  长江电力0.13%

  游资

  借力指标股急于出货

  昨日盘中下跌个股多是前期游资短线介入炒作的品种,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大盘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游资退出造成。“目前市场短线炒作色彩太浓”。

  海通证券分析人士俞谷声认为,中国石化、氯碱化工和轮胎橡胶都对大盘指数起到超级杠杆的作用,游资前期对其进行拉升以维持市场人气。而获利出局后的游资近两天已露出“吃人”的本性,狂抛中石化、氯碱化工和轮胎橡胶,造成大盘破位下行。当大盘从8月16日确认调整开始的时候,又拉起中石化进行护盘,充分暴露了投机资金急于出货的心态。

  广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前期主力机构基本围绕题材概念和低价超跌股进行短线炒作;从昨日股指快速下跌的情形中不难看出机构随时处于获利出局的状态,根本没有长远运作的考虑。“这种短期炒作是维持不了多长时间的,最后还是要靠正规机构的投资理念来支撑”。

  基金

  剩下四月将充分表现

  “从道理上说,基金不会接住游资撤退后抛出的筹码”。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将会在剩下的四个月中充分表现。

  海通证券的研究数据也表明: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已经见底。统计数字显示,50指数于2004年3月达到1141的最高点,在2005年6月3日出现最低693点,从最高到最低跌幅已达40%!经过三周调整,目前为815点,确实属于强势整理。海通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开始于6月6日的行情是50指数样本股票发动的。50指数明显是强势整理,而综合指数已经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孰强孰弱无须争论。其次,7月12日又是50指数狂飙再起,带领大盘突破1146点的高点。

  南方基金一位人士说,基金目前很谨慎,而且也必须等游资“谢幕”才能大施拳脚。但有市场人士质疑:每次冲击1200点,基金都主动做空,引发游资恐慌出逃,用意无非是买便宜货,但却给市场带来很大冲击。(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