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通高速收费有3种票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金陵晚报报道】司机王先生给记者拿来一堆高速公路的收费票据,表示自己实在看不懂这些票据,据他查点至少有5种不同样式。王先生疑惑了:江苏的高速公路收费票据样式怎么这么多呢?而最让他看不懂的是,宁通高速公路的收费票据样式竟然有3种。对此王先生提出了他的质疑——

  质疑一:5种票据为何样式不一?

  王先生捧给记者5种样式不一的公路票据(见图),并一一指出了5种票据的不同之处。他说,最主要的就是几种发票的收费部门各不相同:今年5月11日从镇江到南京,走的是沪宁高速公路,盖的章是“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发票专用章”;2月22日,经过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盖的章是“江苏省南京机场高速公路管理处主线收费站票据专用章”;6月11日,经过南京桥北的宁连宁通公路收费站,盖的章是“江苏省车辆通行费收费专用章”;8月12日,宁通高速公路的砖桥到平潮之间,收费票据盖章成了“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财务专用章”;8月14日,扬州十五里墩收费站手撕了一张10元的收费票据,票据刊头打印的是“江苏省车辆通行费统一收据”。

  解释:五种票据其实是两种性质

  对此,记者将王先生提供的5种票据反馈给江苏省交通厅财务处,该处有关人士解释说,这5种票据全部是正常票据,不涉嫌违规收费。其实真正的收费票据样式,只有两种:一种是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机场高速、宁连宁通高速等,是国家投资建设的),刊头章是圆形的;一种是经营性收费票据(比如沪宁高速公路、南京长江二桥等,是融资建设的),刊头章是椭圆形的。

  质疑二:宁通高速怎么有3种票据?

  王先生说,上面所说的5种票据中,后3种全部是宁通高速公路的票据,他不知道为什么同一条高速公路有3种收费票据。他说,不光收费部门不同,票据的样式也不一致。十五里墩的票据是手撕的发票,呈长条形。其他的全是电脑打印票,呈宽方形,但是4种电脑票样式也不同,盖章有的是圆形章、有的是椭圆形章。

  解释:情况不一导致票样有别

  江苏省交通厅财务处表示,确实存在3种票据,同在宁通高速公路上,桥北收费站是一种票据(电脑的),到了扬州十五里墩变成了定额发票,再下去就是领卡后直接到目的地(南通是底站)收费。王先生的十五里墩收费站的“手撕票”其实是在电脑发生故障或者一些紧急情况下启用的正规票据。宁通公路的电脑票,有的是一次性收费、有的是联程收费,这是因为宁通高速从扬州的十五里墩收费站以后,全部是联网收费,驾驶员取卡后到目的地,再根据里程来收费。(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