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人看电视后才知亲人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在印尼空难事故中,两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昨日下午,记者获悉,两名中国福建遇难者的家属将尽快赶赴印尼,协助有关方面处理善后事宜,当地警方也已经开始为遇难者家属办理相关手续。另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透露,使馆人员已经确认了一具中国遇难者的遗体,此次事故中目前仍无港澳台同胞遇难的消息。

  前天上午,印尼曼达拉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200型民航客机,在该国棉兰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在居民区,目前至少造成149人死亡,其中包括机上两名中国福建莆田人和地面上的47人。

  遇难者家属正准备赶赴印尼

  “在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后,他们家人才得到消息。”昨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黄石镇朱副镇长告诉晨报记者,“遇难者家属正准备赶赴印尼,当地派出所已开始办理相关手续。”据悉,此次印尼空难中遇难的两名中国公民许峰春和徐天武,都是福建省莆田市黄石镇华中村人。

  至于赶赴印尼的具体人数,朱副镇长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印尼曼达拉航空公司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承担遇难者亲属前往事发地点棉兰的飞机票费用,一名遇难者最多有三名亲属可以享受这一待遇。

  “我听说,许峰春的父亲和弟弟都准备过去,妻子是否前往要视其身体状况而定,事发时他父亲还在兰州,他最有可能先赶到北京,再从那里直接飞赴棉兰。至于徐天武的家属,现在还没商定到底由谁过去。”

  据悉,今年36岁的徐天武家境比较贫寒,其母亲患有胃癌,妻子又因肺结核和腰椎间盘突出花去不少钱治病,几乎全靠他一个人在外打拼养家糊口。“真是晴天霹雳啊,一家人现在还都沉浸在悲痛中。”朱副镇长透露,另一名遇难者许峰春的孩子出生没几个月,平时他和几名同乡结伴在外做生意、打工,出事的前一天还跟家里通过电话报平安。

  “他们两个经常外出打工,这次是7月22日刚去的。”此前,有媒体报道,两名遇难者曾对家属说是去印尼旅游。

  朱副镇长通过晨报记者表示,“不断有媒体要来采访,他们的家人现在心情极不平静,身体也垮了,两家人都吊了盐水,实在经不起打扰了。”

  空难前遇难者还曾致电回家

  据《湄州日报》记者吴伟峰对记者描述,得知印尼飞机失事后,他赶到许峰春家门口,即听到里面传出阵阵哭泣声,进门看到许峰春的母亲许爱珍趴在桌子上不断地抽泣。26岁的许峰春与妻子程素钦刚刚结婚一年多,得知丈夫遇难的噩耗后,程素钦瘫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眼睛无神地望着刚出生仅3个月的婴儿,说不出一句话。许峰春的堂兄许陆山介绍,今年7月22日,许峰春和徐天武一起去了印尼,打算在那边找一份事做。

  “9月4日许峰春还打电话回来,说他第二天到雅加达后会打电话联系,但就在第二天,家人在电视上看到印尼空难的消息,拼命拨打许峰春的电话,可是一直无法接通……”

  徐天武的家是一栋土木结构的二层小楼房,家中还有78岁的老母和妻儿。据徐天武的妻子称,徐天武离家前只说是去印尼旅游,顺便找些事情做,外出带的钱还是向别人借的。而徐天武的二哥徐天林说,8年前徐天武在建瓯开店,惨遭水灾,亏损达30多万元之巨;徐天武的妻子因为生病只能在家做些小手艺活,一天赚上三五元勉强度日;儿子徐国焰刚读初三,还等着父亲挣钱回来交学费。

  “他的母亲一直不相信儿子已经遇难的消息。”吴伟峰说,“她不断向旁人询问儿子坐的到底是不是这趟飞机。”

  使馆人员已确认一具遗体

  昨日下午,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新闻官谢永辉向记者透露,使馆工作人员已经确认了一具遇难中国公民的遗体。但他拒绝透露该遇难者姓名。

  谢永辉称,他们已经和有关部门联系,安排遇难者家属尽快赶赴印尼,并跟曼达拉航空公司一直保持着联系,但遇难者赔偿的具体细节尚未开始商谈,相信会根据相关的赔偿规定进行。目前尚无港澳台同胞在此次事故中遇难的消息。(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