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门 开阳高速“1·23”特大交通事故案开审 肇事者:我对事发过程没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月韶实习生/关立敏 通讯员/曾小东 唐育俊)4日上午,在开阳高速公路违规驾驶大客车,酿成13辆汽车连环相撞特大交通事故(详见本报1月24日A01版)的肇事者高海旭在恩平市法院受审。该次事故共导致24人死亡、29人受伤、部分公路设施和13辆汽车不同程度损坏。庭审时,高某称自己“对事发过程全无印象”,不知惨剧是如何酿成的。

  特大车祸致24死29伤

  今年1月23日下午,肇事司机高海旭驾驶号牌为“粤KN1990”的大客车从广州往化州方向行驶。大约20时许,车辆行至开阳高速公路69KM+400M处时,高海旭对前方路面情况注意不足,而且没有采取相应措施,致使其驾驶的车辆碰撞前方因交通事故停车等候通车的号牌为“粤K13511”的小客车和“粤CW0348”大客车,导致13辆汽车发生连环碰撞挤压,从而造成了24人死亡、29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高海旭负事故全部负责。

  庭审现场戒备森严

  因为此案死伤者众多,为避免死伤者家属对肇事司机不利,开庭前,法警利用手提式安检设备对庭审现场进行了全面检察,确保庭审期间的安全。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与其他案件不同的是,“这个案子的原告特别多,单出庭的便达10多人”。在这宗车祸中,“有的一家数口都不幸丧生,前来出庭的是他们的亲人”,说到亲人去世或受伤后遭受的困境,10多名原告显得极其愤恨。

  被告称“记不清”肇事经过

  庭审时,法官对肇事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被告高海旭表示,其取得大客车驾驶证已经七八年,但“不知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当检控官问及他在“发生事故时车速是多少”、“有无刹车”时,他稍作思考,说“记不清了”。当问他是否知道车祸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时,他平静地说,“知道24人死,但不知道多少人受伤”。据解释,由于他自己当时也受了伤,而且事发后即被拘留,他不知道死伤者的情况如何。

  庭审时,10多名死伤者的家属向法庭陈述自己的索赔要求,有的因为伤势严重至今仍在求医,因而索赔金额高达100多万元。当法官征询被告高海旭的意见时,他面无表情,沉默再三,然后十分艰难地吐出一句:“按政策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