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上千名侨学界民众热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到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6日抵达纽约,参加联合国从9月7日开始一连三天举行的全球议长会议。吴邦国到访纽约,受到纽约侨学界的热烈欢迎。

  据凤凰卫视报道,吴邦国率领的中国代表团,6日下午4点多飞抵纽约,上千名纽约侨学界民众,在酒店附近的街道旁,拉着巨幅标语,挥舞五星旗,欢迎吴邦国的到来。

  美东华人华侨联合主席陈凊泉表示,今天来的侨胞都是自愿要求来参加,这个机会非常难得,这也表示他们对我们祖国,对我们领导人的热爱。

  部分侨民为欢迎吴邦国,提早搭车从法拉盛,新泽西等地赶往华尔道夫酒店,由于欢迎吴邦国的华侨人数众多,纽约警方还特地出动警力,维持秩序。

  吴邦国抵达后,特地委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向现场侨胞致意。

  吴邦国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二届全球议长会议。这是吴邦国就任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以来,首次访问联合国。

  吴邦国预计在纽约停留三天,除了7日在联合国的议长会议中进行公开发言外,还将主持议长会议,并与国际议会联盟主席派斯,秘书长约翰松,以及美国,俄罗斯,巴西,韩国等多个国家的议长举行会见。同时在下榻的华尔道夫酒店会面纽约侨界代表。预计9日将结束访问行程,返回北京。(罗晓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