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缴”裁判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电

  (记者刘宁王恒志)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拳击比赛南京赛区组委会对裁判采取严格的人性化管理,以避免出现裁判偏袒一方队员的丑闻发生。

  据本次赛事组委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志刚介绍,组委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拳击

比赛的公平性,对裁判员实行严格的人性化管理,防止赛场上明显错判、误判的发生。

  沈志刚说:“由于拳击是一项记点打分项目,因此成绩就难免受人为因素的影响。在赛前,组委会就对来自全国的80余名裁判员进行了严格审查,并要求他们都写了公平执法的保证书。”

  据沈志刚介绍,组委会对拳击裁判实行封闭式管理。在赛前,裁判员们就入住了统一的酒店。在入住酒店后,组委会统一收取了他们的通讯工具。“手机是不能带进住地的,进了宾馆就要上交。当然,赛后我们还是会还给他们的。”沈志刚说。

  为了丰富裁判员们的业余生活,组委会组织他们进行象棋、乒乓球和桥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严格的同时突出管理的人性化。沈志刚说:“在酒店一呆就是十多天,人难免会闷,组织一些体育活动会让裁判们放松一下,这也有利于他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开展工作。”

  据本次赛事裁判长朱见军介绍,拳击比赛开赛几天以来,除个别队伍正常的申诉外,还没有发现裁判在比赛中有明显的错判和误判。

  在十运会摔跤比赛中,多次出现裁判明显的错判和误判。在8月30日进行的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判罚造成不良影响的裁判杨进就被取消了决赛阶段的裁判资格。(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