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队有两大“冲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南京9月6日电

  (特派记者施绍宗)十运会拳击决赛今天在南京龙江体育馆进行了81公斤级、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的第一轮淘汰赛,广东队81公斤级选手朱亚峰击败对手晋级8强,而91公斤以上级的原中凯则被淘汰出局。

  十运会拳击决赛至13日结束,来自全国34个代表队的176名运动员将争夺48公斤级、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81公斤级、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共11个级别的金牌。根据赛程,十运会拳击决赛从9月3日~9日进行各级别的淘汰赛,11日进行半决赛,12日和13日进行各级别决赛。

  夺金热门麦康德惨遭淘汰

  9月3日进行了48公斤级和51公斤级的首轮比赛。由于比赛采用的是单败淘汰制,选手们都拼得很凶,其中51公斤级杨波对阵内蒙古队年纪最小的选手党勇一战最为激烈。杨波是广东队与解放军队双计分选手,在赛前被视为该级别的夺金大热门,他在与党勇的交锋中始终保持着硬朗的作风,最终,杨波将党勇淘汰出局。在48公斤级比赛中,广东队与解放军队双计分选手高林志以27比13大胜重庆队的刘波,广东队叶金伙以30比10大胜河南队的黄德春。这样,广东队战将在首日比赛中全部轻松晋级8强。

  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贵州队的邹市明也参加了48公斤级首轮比赛,结果以29比9的绝对优势击败浙江队的张晓周顺利晋级。

  但次日广东队却遭受重创。广东队54公斤级的麦康德和57公斤级的谢召平都抽到下下签,对阵与自己打法相克的对手,结果双双告负,未能晋级8强。在57公斤级的角逐中,广东队选手谢召平遭遇辽宁队的刘强,刘强是57公斤级的最大夺冠热门,作为新秀的谢召平虽然打得很开,但输在经验欠缺,而刘强则凭借反应快、起动快以及前手拳能力好的特点,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最终谢召平以19比36惨遭淘汰。在54公斤级比赛中,广东队的九运会冠军麦康德以12比20不敌贵州队的刘渊。麦康德首轮被淘汰,广东队因此过早失去了一个“冲金点”。当天比赛广东队只有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57公斤级选手单向阳以27比14淘汰了河南队的刘卫明晋级8强。

  广东队选手表现有喜有忧

  昨天进行的是64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首轮淘汰赛,广东队4名战将半数过关,晋级的均是64公斤级选手,李威豪以44比32击败了通信队的黄彦超,而广东队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陈通洲则因对手宁夏队的刘伟军弃权而取胜。陈通洲在九运会为广东队夺得57公斤级金牌,这次他改打64公斤级,与51公斤级的杨波一道成为广东队的冲金重点。昨天两名被淘汰的广东队选手是69公斤级的靳为刚和75公斤级的王立成。

  今天进行的是81公斤级、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的第一轮淘汰赛,广东队在8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各有一名选手出战,结果是一喜一悲,其中81公斤级选手朱亚峰以极大的优势,在第2回合迫使对手福建青明放弃了比赛,轻松晋级8强,而91公斤以上级的原中凯则被四川队的安珂淘汰出局。(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