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演奏家程秀荣二胡交响演奏会将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咏梅):9月9日晚,著名胡琴演奏家程秀荣将与中国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江河水的故事》--程秀荣二胡交响演奏会。

  旅居香港17年的程秀荣,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及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名誉理事。他曾与香港中乐团、澳门中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合作,在海内外多个音乐会上担任独奏逾400场。他的演奏以音色甜美、感情真挚、韵味细腻而富有激情见称。

  《江河水的故事》由中国青年作曲家郑冰创作,乐曲以中国拉弦乐器二胡特有的歌唱性旋律,述说封建社会中受压迫妇女的心声。这场音乐会的曲目,除了《江河水的故事》,还有《月夜》、《洪湖主题随想曲》、《豫北叙事曲》、《新婚别》、《二泉映月》、《长城随想》等二胡经典曲目。

  据主办方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和天华音乐艺术中心介绍,音乐会将把所有门票收入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