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斑马线上有个“岛” 贵阳设置新型斑马线,更醒目,更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3 贵州都市报
斑马线上有个“岛”贵阳设置新型斑马线,更醒目,更安全(图)
  金黔在线讯近日,记者在贵阳街头看到,在一些人流较多的路段,设置了一种新型的交错式斑马线,且在斑马线的中间出现一块黄色的长方形交通区域。

  据执勤交警介绍,这种新型的“交错”式斑马线与传统的斑马线相比有不少的优点。首先它由两条斑马线组合而成,增大了行人的通行量,主要适用于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其次两条斑马线呈“交错”式排列后,变得更醒目,让司机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留意到斑马线的存在。斑马线中间的黄色长方形交通区域叫做“行人安全岛”。它的作用是方便行人在突遇红灯时,可以在“岛”上安心停留。

  据了解,这种配有“安全岛”的新型斑马线已在贵阳市区部分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上设立。

  画圈处为斑马线上的“安全岛”。 作者:李定京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