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让电扇重回机关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3 人民网

  如今的政府机关部门,很多都安装了空调。有的采用了中央空调,更多的是每个办公室配备一台大功率空调机。每到热天,整栋办公楼的所有空调都开着,其耗电量非常大。

  让工作人员在好的环境中工作,是应该的。在办公室里安装空调无可厚非,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地方天气酷热的时间并不长。即使在南方地区,立秋之后天气就凉快了许多。此时,只要用电扇把温度降些下来,人体就感到舒适了。然而,办公室里用

以降温的工具只有空调,这样,就出现了一种现象:无论是天热还是天不太热,办公室的空调一样照开,所耗费的能源一样大。特别是南方一些地区,从五六月份开始到十月之后,都需要空调降温,消耗的能源更是难以计数。

  因此,笔者有个想法:能否让让电扇重新回到办公室呢?这样,在天气不太热时使用电扇,而不是天天都开空调,能源消耗必然会降下来。据科学测算,在同样的时间里,使用电扇要比使用空调节约电量70%左右。如果政府机关都能做到这一点,所节约的电力能源是非常可观的。

  让电扇重回办公室,虽然会增大政府的开支,但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角度来看,此事值得实行。相信会也得到机关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

  作者:网友:刘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