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兵团暂缺采棉工人六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六日电(记者 汪金生)记者今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新疆兵团主要种植棉花的八个师计划招收季节性拾花工五十八万余人,略高于去年。

  据介绍,二00五年,新疆兵团农一师、农二师、农三师、农五师、农六师、农七师、农八师、农十三师等八个植棉师共种植棉花七百多万亩,略高于二00四年,需要大量的拾花

工采摘棉花。

  目前,来自河南、四川、甘肃、宁夏等地的拾花工正陆续抵达新疆。来自铁路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九十余趟拾花工专列抵疆。

  为了改变以往年任摘棉工自发无序流动的混乱局面,自二00三年开始,新疆兵团远赴外省“捆绑”招收摘棉工。今年,新疆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继续加强与外省劳务合作,有序引进拾花工。

  有关人员表示,为了保证拾花工按时足额拿到报酬,新疆兵团劳动保障部门要求各用工单位必须按照协议规定,在拾花工返乡前三天,直接与拾花工兑现劳动报酬。去年,各植棉师没有发生一起拖欠劳动报酬的情况。

  棉花一直是新疆兵团主要农产品之一,其出口量占中国一半。去年新疆兵团棉花产量为八十七万吨,其中百分之八十需要人工采摘,需支付工资数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