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客两度被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闫晓光)超市的报警器防的是小偷,可市民朱先生在好又多新港店购物后,报警器却忽然一阵乱响,保安闻声而来,搜包长达20分钟。在众人围观下,朱先生无地自容,之后,他觉得名誉受损,一纸诉状将好又多告上法庭。一审朱先生获胜,昨天下午,广州中院在二审开庭后,成功对此案进行调解,朱先生拿到了5000元的精神抚慰金。

  今年3月5日中午,朱先生来到好又多新港店购物。满载而归出门时,超市的报警器却突然一阵乱响,朱先生没当回事儿径直向外走,结果被超市保安员拦住。保安员提出要进行检查。朱先生虽然不满,但还是很配合地出示了购物小票,并主动打开提包。在证实包内确实没有超市物品后,保安再次将朱先生的提包拿到安检门又进行了一次检测,然后再次搜包。

  搜包前后花了20分钟,朱先生感觉围观群众都认为自己是小偷,觉得无地自容。“我认为,超市的做法给我的心理造成了极大阴影”,于是朱先生将好又多告至海珠法院。

  海珠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其利益,因此一审判处好又多应对朱先生进行书面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1000元。好又多表示不服,提出上诉。

  在昨日二审庭审现场,朱先生称保安在检查过程中对自己有推推拉拉的小动作,并在搜包后将自己的包扔在地上,但好又多方面对此予以坚决否认;超市方面称保安和超市负责人当时已就此事向朱先生做了口头道歉,而且朱先生是“完全自愿”的,朱先生反驳“完全不是事实”。双方各执一词,但是都没能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法官随即进行了调解,双方意见终于达成一致:好又多赔偿5000元,朱先生放弃公开道歉的要求。(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