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心愿挂上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学生心愿挂上树(图)
写出心愿真开心。袁宇王勇

  张建平孙惠惠胡杰辉

  宁波晚报讯前天,江东东柳小学里的一棵翠绿的雪松成了缤纷的彩树,很多在该学校就读的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卡片挂在了雪松上,孩子们在卡片上写出了自己的心声,在教师节来临前把自己的心愿告诉老师。

  这是江东东柳小学为庆祝今年教师节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教师节即将来临,东柳小学一如前几年一样早早地向学生和家长作出承诺:不收学生一束花,不收学生一份礼。在此基础上,为了烘托教师节气氛,学校老师经过商量,决定把校园内一棵挺拔的雪松装扮成孩子们的心愿树,让孩子们在卡片上写上自己开学初的希望,如希望老师为他做的一件事、希望新学期看到老师新的改变、希望新学期自己能实现的一个小梦想等。

  让我们看看雪松上的真心话语:“一个节日,虽然不在春天,却春意盎然。老师,您的节日最美,这一天,满园的百花都为您盛开!”、“希望学校后操场再大些。”、“希望老师能在批改我的作业时,也能坐在我的身边。”这是一个个学生的小小心愿……小小的卡片,纯洁的希望,不少学生表示,他们愿意将心底最真的话通过心愿树的方式与老师交流。

  该校的老师表示,将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尽力去实现学生挂在树上的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