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28 新闻晚报

  五十八、超市里的相遇

  美津子将橡皮奶嘴和消毒液放入篮筐后就朝婴儿断奶食品专柜走去,哲也乖乖地坐在童车里,小脸蛋显得很精神。

  这是一家大型超市,日常生活用品基本上在这里都能够买到。美津子每个月总要来这

里几趟采购家人的生活用品。现在,她从货架上拿起一瓶捣碎的菠菜和牛肉混合在一起的婴儿食品,她高兴地微笑了。这是公园里的一个年轻妈妈推荐的,说是她的小宝宝就爱吃这个。

  “这小宝宝真可爱。”忽然,耳边响起了一个女人的声音。美津子扭过头去,只见一个陌生女人正弯腰盯着童车里的哲也。

  “真是太可爱了。”那人转过脸来冲着美津子笑了笑,“这个小宝宝有几个月了?”

  “才一个半月。”

  “是吗?看上去真像个大孩子。”那人边抚摸着哲也的小脸蛋边直起腰来,美津子这下子看清了,这是个极其肥胖的女人。

  “我快到预产期了。”美津子这才注意到这个胖女人穿着孕妇裙呢。只见她用手轻轻地蹭着胭脂色的裙子,满脸喜气洋洋的神情。受她情绪的感染,美津子也笑了,“预产期是什么时候?”

  “下个月。”

  “那你就等着做妈妈了。”

  “可不是嘛,我先生也在盼着当爸爸呢。但是,”女人的视线转向坐在童车里的哲也,“不知道能不能生出像这个小宝宝一样健康可爱的孩子来,我这是头胎,所以心里一点都没底。”

  “别担心,不会有问题的。”

  “我想请教你哪些是新生儿的必需品,哪些是生孩子时必备的东西,你教教我好吗?”胖女人歪着头窥视着美津子脸上的反应。

  “没问题。”

  “哎呀,那真是太好了,多谢你了。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可以教我的人。”胖女人双手遮着脸像小孩一样开心地笑了。

  忽然童车里的哲也扭动身子哭闹了起来,美津子说:“对不起,快到喂奶时间了,尿布也得看看。”

  “对了,婴儿休息室就在那边,我给你做帮手。”胖女人推起童车朝前走去。美津子放下了手里的篮筐跟随而去。

  (58) 作者:【日】海月琉伊 译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