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一民警连续工作20小时累倒岗位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41 新华网

  9月5日凌晨3时43分,银川市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侯东彪在连续工作了近20个小时后,昏倒在工作岗位上,至今仍然昏迷不醒。派出所的监控录像记载下了侯东彪坚守岗位勤奋工作的感人过程。

  侯东彪的同事告诉记者,9月4日早8时,侯东彪接班上岗。按照岗位要求,他要和其他四位民警值守岗位24小时。当天早晨,派出所的巡防人员陆续送来七、八个违法人员。侯东

彪和另外的几名民警立即作笔录,由于程序繁多,一直到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没有处理完,民警们边吃饭边作处理。晚饭后,侯东彪和同事们一边值班一边调解纠纷。

  新华街派出所的辖区有许多娱乐场所,夜生活十分丰富,夜晚也因此成为民警工作量最大的时候。5日凌晨,正是许多人酣眠之际,派出所110巡逻车相继送来4拨起纠纷打架的人。这些人大多是酗酒过量,导致情绪失控,在值班室里大吵大闹。侯东彪在调解时,突然双腿站立不住,身体失控倒在椅子上,被民警紧急送往急救中心抢救。当侯东彪被送到医院时,已是不省人事,医生诊断为脑出血,并称其血管已严重老化。当日早晨,侯东彪接受了穿刺手术。中午12时,侯东彪再次被推进手术室,直到下午6点被推出手术室。9月6日,侯东彪血压逐步恢复正常,但人依旧昏迷。

  记者在采访中调看了当时监控录像。录像显示,5日凌晨3时20分,侯东彪在办公室值班,并对几个滋事者进行处理。只见侯东彪不时用拳头砸着自己的腿部,并不断捏拿头部。3时35分,侯东彪在大厅透气时突然身体不听使唤,被一位民警扶坐在椅子上。随后,他又挣扎起来将两位当事人送出派出所。3时43分,侯东彪突然身体发软,瘫倒在地上,民警连忙把他架起来,抬上车送往医院。

  据了解,侯东彪1981年10月参加工作,1990年7月从警,一直在新华街派出所工作,该所辖区内所有的居委会他都管过。记者通过查阅侯东彪等5人9月4日早8点至5日凌晨2时的值班案件记录发现,在这个时间段,他们处理了14起各类治安案件,案卷文书都制作完毕。(记者铁志平)(来源:新消息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