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活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43 人民网

  为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加强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中法两国在2004年共同举办了中法文化年。在中法文化年北京文化周期间,北京市在世界著名的法国香榭丽舍大街进行了盛大的盛装行进表演。按照对等的原则,法国将在文化年结束期间,于2005年9月17、18日在中国的八达岭长城举行《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活动,内容包括:在八达岭长城马道上铺设千米巨型景观画卷、在八达岭脚下的三个广场设立法国村战士展示法国的艺术、文化遗产、风景名胜、美食文化等,同时有14支法国民间表演团体进行行进表演。

  详细信息:

  一、活动时间:2005年9月17日--18日(每天9:30--16:30)

  二、活动地点:北京八达岭长城

  三、主办单位: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京市旅游局、延庆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八达岭特区办事处

  四、出席人员:中法两国领导人、中法两国部长、北京市政府领导、法国各地政府负责人、议会负责人、法国在华企业、中法合作企业以及到八达岭参观游览的中外游客

  五、活动方案: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在八达岭长城上铺设千米巨幅景观(长1200米,宽4。8米)画卷;在长城脚下设立法国村由法国手工艺人、企业家、艺术家战士法国多元多彩的民族文化。

  在八达岭景区内沿途两侧及望京文化广场、瓮城广场、锁钥广场三个活动场地周边设立反映法国悠久历史文化的宣传展示条幅。为了烘托活动气氛,在八达岭长城上安插彩色旗帜。并在八达岭长城马道上画卷总长度为1050米,加上烽火台上的画卷为1150米,内容为中法友好城市和地区的历史文化景观。设立法国村,瓮城广场为活动开幕式及图片展示区域,开幕式现场设在八达岭入场口前。锁钥广场为法国艺术工艺品展示区域,望京广场为法式食品制作品尝区域。并有90名来自法国各地的表演艺术家在活动现场表演。

  (法国文化年组委会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