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银行房贷开始松动 多种贷款方式方便购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随着房市调整期的到来,在对待一手房和二手房的按揭贷款上,上海部分银行开始出现松动迹象,运用多种贷款方式方便购房人。

  新房:8成贷款前景不明

  记者从沪上各大银行获悉,他们还没有接到新房在贷款上新的通知,一手房8成贷款仍

然前景不明。

  建行上海分行认为,原则上新房可享有八成贷款,但在具体购房过程中,受所购房产价格及开发商的影响,很难贷到8成;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也表示,原则上非高档住宅都可享受8成贷款,但在实际交易操作中,贷到8成是要经过银行相当严密的审核的,不是轻易可以贷到的;而工行上海分行则明确表示,房贷政策紧缩后,新房在工行最多只能贷到7成。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也证实,尽管原则上可以贷8成,但由于银行在审核过程中严密,一般新房贷款只有6-7成。他表示,银行房贷成数一般参照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下发的关于各个区域房价的均价表,以陆架嘴为例,新建商品住宅的参考价为1.7万元/平方米,如果申贷人购买的房产为2万元/平方米甚至更高,在银行审核后,贷款时就会相应降低贷款成数。

  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购房如果加入公积金贷款,总成数就可以达到8成。由于公积金贷款上限为30万元,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申贷人公积金帐户里存款超过5000元,便可贷到20万元以上的贷款,账户存款不足5000元的则按40倍计算,比如账户只有3000元,按照存款翻40倍原则计算,便可从银行申请到12万元的贷款。据介绍,公积金贷款成为增加贷款成数的普遍做法之一。

  二手房:“7+1”贷款模式兴起

  在二手房贷款方面,随着市场交易量的萎缩,不少中介的按揭部门也都在活动脑筋,希望为购房者增加贷款成数,最为流行的就是“7+1”模式。

  据中原地产按揭部杨晗亮介绍,原则上5年以下的次新房可贷7成房款,但从目前二手房市场交易案例来看,由于贷款渠道和方式灵活多样,套用“7+1”模式,通过三种方法,市民可以贷到接近8成的房款。

  据杨晗量介绍,5年以下的次新房在买卖过程中,除了最高上限的7成贷款,还可以贷1成的信用贷款,这样的信用贷款利率高于正常住房贷款利率,一般在10%左右。拿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为例,最高上限可贷到70万元,多付近5000元的利息,便可再贷10万元,杨晗亮表示,这样的交易大银行并不多见,但在一些小银行中颇为流行。

  其次,除七成贷款外,还可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价为30万元,贷款额度一般为公积金存款的10倍。操作时,在公积金帐户里查看余额,假设购房者公积金帐户里有1万元存款,那么贷款额度为公积金存款的10倍,则可以贷到10万元的贷款。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抬高真实成交价,以寻求更多的贷款。举个例子,一套80万元的房子,经房东同意、银行评估通过后将成交价抬高到100万元,这样便可由原来57万元贷款提升到70万元,这种方法在目前中介市场的交易中过程经常出现,但杨晗亮同时指出,这种抬高房价以取得贷款的方法属违规操作。(孙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