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0万老人需要“服务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姚丽萍特约通讯员沈彦桥)本市养老服务状况如何?如何提升养老服务的职业荣誉感?由市民政局与本报主办、新建桥集团协办的评选“十佳”养老服务明星活动,透出不少新鲜信息——

  本市从今年起 年增1万张养老床位

  上世纪70年代末,上海率先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有260多万,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已超过30万。本市已连续10多年把年增2500张床位列为市政府实事工程,本市养老床位目前已达4.5万张。

  从今年起,本市又将每年新增1万张床位列为市政府实事,5年后本市的养老床位将达10万张,床位数约占老年人口总数的3.5%。

  养老服务人员 队伍不稳流失率高

  但业内人士担心,养老机构的发展,养老床位的增加,将使养老服务的队伍远远跟不上服务的需要。

  由于养老服务要求较高,工作艰苦,而社会地位较低,收入也相对偏低,除了被列为事业编制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比较稳定外,其他民营和私人养老机构服务人员的年流失率都在15%至40%不等。

  评选“十佳”明星 提高职业荣誉感

  本市于2001年起评选上海“十佳”养老服务明星,对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稳定为老服务队伍起了一定的作用。

  松江区社会福利院的陈文英是“4050”人员,她在福利院工作时为老人服务细致周到,善于做老人的心理疏导工作,被评为第二届“十佳”服务明星以后,有单位出高薪聘她去做管理工作,她说她已与老人结下不解之缘,婉言谢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