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天(南京)展本月将在宁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纪念“神舟五号”宇宙飞船发射2周年,并预祝即将发射的“神舟六号”宇宙飞船圆满成功,9月17日至10月18日,中国航天第一展——“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南京)展”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市民可以充分享受遨游太空的乐趣,并与中国第一位太空人、航天英雄杨利伟“亲密接触”。

  据主办方透露,这次在南京的展览将是展期最长、规模最大、展品最多的一次,其中

不少展品是首次向公众展出,总展览面积将达1万平方米。光是运送展品就用了30多个车皮,其中70%%是实物,30%%是模型和图文资料。

  此次航天展共分8个展区。载人航天展区,主要展示神舟飞船、飞船返回舱和返回伞等;中外卫星展区,展示前苏联、欧洲和美国等国的著名卫星,堪称中外卫星博物馆;遨游火星展区,聚焦目前世界上最新的关于火星的科学发现,包括“漫游者”号火星车拍摄发回的火星照片,还有珍贵的火星陨石实物标本;高智能机器人展区,主要展示日本机器人和“太空对话娱乐机器人”,其中“太空对话娱乐机器人”可以表演音乐、舞蹈,还可以向嘉宾献花,参观者还可以和它进行语音交流;火箭发射指挥控制中心展区,参观者可当一回火箭发射指挥员,体验火箭发射升空的震撼;航天员训练区,参观者可以试穿宇航服、利用星球秤来看看自己在太空中有多重,还可以尝到太空食品等等。另外,在9月17日下午,杨利伟还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1个多小时的报告会。

  据悉,航天展普通门票价格为30元,学生15元,团体票8折优惠。(朱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