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园博园今日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7:23 人民网
  北方园区规划图

  人民网厦门视窗9月7日电习玲报道: 这是一场园林花卉景观盛宴的预备开幕式,这是厦门打造竞赛国际旅游胜地的金色名片开工仪式,以“和谐共存·传承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园博会开工典礼,今日在集美中州岛举行。据悉,这座将以水上园博园规划闻名的主题公园,预计2007年完工并开园。

  总投资达20亿元的园博园项目,园区总面积6.76平方公里,相当于2个杭州西湖,相当于6个厦门的鼓浪屿。园博会选址在集美杏林湾的中州岛,规划建设将突出海的特色。园博园片区规划以半岛、岛屿的形式进行总体布局,由9个岛屿和2个半岛组成,其中5个岛屿为展园岛,其余4个为生态景观岛。

  “园博岛”、“闽台园”及贯穿两岛的“园博大道”是园博会期间的主展区,“泉之岛”、“石文化岛”和“教育之岛”是辅展区。2300米长的园博大道把分散在四周的9个岛屿链接成了一条独具水韵特色的岛屿珍珠链,在

  此基础上,将分期规划建设东部的自然原生岛、西侧的杏林苑、中部的教育之园、石文化园和北侧的山林休闲园,形成了一大片生态型的大绿地。

  按工程进度安排,今年年内要全部完成园博园项目的规划和设计工作,2006年9月前完成各参展城市的展区划定和各自展区的规划设计,并通过园博会组委会审定,各参展单位进场施工。2007年7月以前,园博展区全部工程竣工验收,9月将如期开园。
第六届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园博园今日开工(图)
园博圆开工庆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