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权威报告称中国创业投资增长势头有所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七日电(记者 闫晓虹)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今天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中国创业投资在近年来增长迅猛,但是在二00五年初,这股增长势头开始减缓。如果整个行业不有所制度性的创新和变革,这一趋势将进一步继续。

  这份名为《培育中国技术创新的温床——来自美国硅谷和以色列的经验与教训》的报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中国的创业投资活动减少了八点一个百分点,而且需要

注意的是去年中国的创业投资创历史新高,达十二点七亿美元。中国的创业投资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根据其他的创业资本新兴地区的经验,创业投资一旦出现重大退步,要重新获得投资者的信心,再次建立起投资动力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这份报告是基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与中华创业投资协会合作举办的头脑风暴研讨会得出的。此次研讨会为期半天,共有四十名全球创业投资行业的资深人士参加。报告为支持中国发展成为技术创新的温床、促进创业资本对中国的兴趣提供了重要的建议。报告称,中国创业资本市场目前正面临着法规和结构性的障碍。

  安永风险投资咨询服务的全球总监吉尔·福瑞尔表示,中国现在正处于发展成为技术创新温床的关键时期,风险投资团体将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以确保能够为中国市场注入正确的要素,加快其成为风险投资的可持续发展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